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制度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维修材料管理办法
2017-06-08 16:3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维修材料管理办法(暂行)

为规范学院维修材料的管理,保障后勤服务维修、改造、保洁、绿化等工作顺利完成。合理使用各种维修材料,控制支出,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入库验收

1、新材料到货时,库管员必须按发票、送货单等凭证所列品名的数量进行严格清点或过磅,并仔细核对物资的型号、规格、品种、价格核对无误,质量完好,配套齐全,并在接收单上签字后入库。如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数量、规格型号、颜色、质量及单据等不符合时,不得入库,应及时退货或换货。

2、物品进库根据入库凭证,现场交接,必须按所购物品条款内容、物品质量标准,对物品进行检查验收,并做好入库登记。物品验收合格后,应及时入库。

3、物品入库,要按照不同的型号、规格和要求,分类、分别放入货架的相应位置储存。

二、出库领用回收

1、物品出库,库管员要做好出库登记,领用人签字。并定期向部门负责人做出入库报告。

2、物品出库,数量要准确(账面出库数量要和出库单,实际出库数量相符)。做到帐、标牌、货物相符合。发生问题不能随意的更改,应查明原因,是否有漏出库,多出库。

3、库管员严格执行凭出库单出库,内容填写不准确不出库,特别是出库去向用途要写清楚。数目有涂改痕迹不出库。

4、为了防止出现出库货物差错,要严格遵守出库制度,应先写好出库单并且相关责任人签字后,库管员进行出库登记工作,完成后才可以到拿取货物。库管员在出库的同时,要提醒相关人员及时交回所更换的废旧材料。回收材料主要包括金属材、价值贵重的部件、工具、更换下来的完整器材等。做到出库与回收要相符。低值易耗品不例入回收,如:玻璃、灯泡、灯管、塑料管线、保洁用品等。

三、材料保管

1、合理安排库容,做到先进先出,了解采取合理的保护措施,防止物资因各种原因受到损坏。

2、并每季度盘点一次(包括维修方面使用的工具),做到账物相符。打印盘点表,写出书面报告,上报资产科。

3、物品归类摆放,做到整齐美观,使用方便,保证卫生整洁。

4、精密、易碎及贵重货物要轻拿轻放.严禁挤压、碰撞,倒置,要做到妥善保存。发生问题不能随意的更改,应查明原因,是否有漏入库,多入库。

5、应保持通风,保持库室内整洁,由于的容量有限,货物的摆放应整齐紧凑,作到无遮掩,标牌要醒目,便于识别辨认。

6、做好防火、防盗、防潮工作,严禁无关的人员进入。

四、月报点验

1、库管员每月要定期向部门负责人上报出入库清单情况,并及时申报采购计划(采购计划根据年度预算、库存情况和维修主管的申请上报。)。

2、库管员要做到日清月结,及时填写出入库清单,每季度要对库存材料进行清点,保证物帐统一。定期清点库存材料的数量、质量。克服材料积压时间过长,造成浪费。出现问题应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查找出现问题原因,

制定补救措施。

五、定期报废

对于回收回来的废旧物品,库管员每半年进行一次汇总,提出报废计划、报请主管领导批准后,进行处理,及时清理库房空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