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勤查狠抓严把关 食品安全重如山----我校召开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暨服务企业约谈会
2022-03-05 08:39  

    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34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627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暨服务企业约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为我校服务的4家餐饮和4家超市的企业负责人、现场经理,总务处副处长林胜、王万春和相关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胜主持。



会上,王万春通报了春季开学以来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点,并布置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同时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精细化操作规范和流程,严守食品安全关口。

仁安公司代表吴燕总结了2021年度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根据第三方检查数据,目前两校区餐饮企业存在管理人员能力有待加强、操作流程和管理体系不够完善、从业人员缺乏系统化的培训和考核等7个问题,她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改进建议,要从提升意识规范管理、提高全员职业技能、规范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食安活动宣传等7个方面着手解决。

合肥市鸿青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刘先松分享食堂管理经验:公司一直秉持“微利经营”和“诚信经营”理念,力求学生在食堂获得高性价比的就餐体验。他认为,优秀的管理者要加强服务意识,加强制度条例建设,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认识提前谋划,做到有备无患。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传达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他要求,一要把责任扛起来,各服务企业要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建立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真正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要把规范定下来,严格把控食品加工流程、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确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体系;三要把质量抓上来,强化食堂硬件改造,提高环境卫生,从食材采购、食品卫生、饭菜口味及种类等多方面进行监督,把好质量关。

随后,总务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和各企业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一起参观了汇新湖校区第二食堂,大家就食堂原材料摆放、标志标签、环境卫生等管理细节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总务处也将继续当好食品安全“把关人”,护好校园师生“盘中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