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电诈”宣讲进校园 构筑校园“反电诈”防线
2021-11-12 11:12  

“防宣讲进校园  构筑校园“反电诈”防线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遏制网络违法犯罪,提高师生员工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1111日下午330总务处组织后勤服务企业员工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反电诈”宣讲培训。校保卫处邀请巢湖市经开区派出所民警前来我校进行“反电诈”宣讲。

                 

首先,派出所警通过视频,为大家宣传防诈骗知识,介绍有效预防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滋生蔓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等系列活动

                           

接下来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方式、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采取讲解常识、剖析案例、情景模拟等方式,重点讲授仿冒身份、刷单类、网贷类、杀猪盘类、利诱类、木马病毒类等欺诈骗术,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参训人员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告诫大家遇到各种骗术,“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做到积极反诈,主动防骗。

随后,赵警官通过PPT课件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诈骗案件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还宣讲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和“96110”预警劝阻电话功能,倡议参训人员主动当好防电诈宣传员、实践者,为打赢防电诈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方式灵活、讲解透彻,广大后勤员工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防范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校园“反电诈”宣传员,将“反电诈”宣传进一步融入“服务育人”的实践中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