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总务处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21-11-03 09:12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总务处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校园安全风险,112日,总务处组织汇心湖校区各后勤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本次消防培训由总务处副处长王万春主持,助安消防陈明尧主讲。

   陈名尧通过数起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案例展开,指出开展常态化消防培训和演练的重要性。他从五个篇章入手,对报警篇、预防篇、救火篇、逃生篇、培训篇展开详细阐述,陈名尧不仅在理论上传授大家各种安全防范的知识,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生活中的防火灭火技巧,和大家一起交流互动。最后,陈名尧指出务必要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分别是检查消防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能力,只有具备这些能力,在遇到突发火情的时候,员工才可以从容应对,降低损失。

   讲座结束后,总务处组织后勤人员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员工们按照“提、拔、握、喷”四字口诀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布置的“起火点”实施有效扑救。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后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消防知识,还全方位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