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总务人在行动
2020-02-02 10:19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总务处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站位 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机制

总务处第一时间成立由王志远任组长,陈亮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设疫情动态监控组、防疫物资筹备组、校园环境整治组。全体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得到有效的处理。

加强宣传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

针对服务单位人员,由各科室牵头,建立疫情防控宣传群,主动收集各方面信息,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持续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等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动配合学校统一安排,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人员的身体状况,坚定疫情防治信心。

周密安排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实行“日报告”制度,各科室迅速响应、认真落实、精准统计、及时报告本部门及服务单位接触疑似、确诊病例及来往湖北地区情况。

对学生公寓、食堂、超市、教学楼、图书馆、招待所、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及各楼宇每日消毒通风;对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可视对讲面板定时擦拭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对垃圾桶及垃圾区进行全面消杀;在洗手间放置洗手液,提醒师生勤洗手。

传达学习财政部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精神,积极协同财务、纪检、人事、校医院等部门,研究温度计、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总务全体员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和全校师生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