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制度招标采购办事指南党群工作后勤服务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 爱粮节粮人人有责——学校举办“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17-10-17 10:51  

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学校总务处、伙食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以“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通过横幅签字、张贴海报、文明就餐引导等方式在师生中深入宣传“节粮爱粮”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意在唤起当代大学生们对尊重劳动、杜绝浪费的重视,有利于树立大学生的“爱粮食”意识,增强了同学对“世界粮食日”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减少对粮食的浪费,顺应了深化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的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使同学们增进了对“世界粮食日”以及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了解,不少同学都表示会将“节粮爱粮”的观念付诸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不但成为节粮爱粮的践行者,也会成为传播者,呼吁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反思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并把爱粮节粮的活动一直坚持下去,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电话:0551-82364261  邮编:238000    邮箱:zwc@htc.edu.cn